鹤渊颦

我永远会记得,你在我心口留的疤。

耳间言·蓬莱[FOG电竞X判官]

本文与作者无关。

与原文无关。

时间线在余邃时洛官宣恋情后

尘不到与闻时在一起后

属于联动文。以解笼为主线。全文清水。

参与本文其它人物都属于作者瞎编。

避雷。


一切爱语早以显的无用,结局后对爱终是无言,却无藏。                                               ——题记



“洛洛,别乱碰,这里我们不认识”


“谁把小爷关起来了?怎么搞的黑压压?这是要拍恐怖片?”

夕日在电竞界传奇人物余邃与他的男朋友时洛此时被困在一个不知名黑的要死,仅凭微弱的月光透过窗户照这整间屋子。


余邃: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

时洛:我真的会栓Q


一件拥有天使的翅膀和与人类的双腿,那天使拿这用来射箭的勾,雕塑伴着月光洒下来的

散落一地的雾,让人莫名起了喜意。转眼间,那个雕塑就自动移动了起来。


不带这么吓人的。


“队长,这东西我不认识,你认识吗?”时洛因为害怕那个由混凝泥土制成的雕塑,便靠进了些余邃。在月光下摸索这余邃的手。

刚碰上指间,反被十指相扣。腰也被顺势搂住。

他抬头看去,余邃没有看他,一直紧盯这那雕塑,似乎是感觉到了,便转过头来,轻吻时洛的额头。

“我也不认识,但别害怕,洛洛,哥在这里呢”


而另一旁的傀师老祖与判官祖师爷情况就不是那么好了。

两双充满疑惑大大的眼睛都看这那一篇篇用英文写的日记。

“雪人,上面写的什么,读给师父听听”


“不知道!”

“雪人,你看这个洋娃娃”尘不到有手拍了指挂在墙上的身穿粉色背带裤,棕色长发的洋娃娃

搁这欺负人呢?

没办法,这是英文可难住两位不沾人间烟火气息的老祖,只好将日记收在身上。

往上楼走去(注:这是双层欧式风格小楼)。


祖师爷的听觉果非是不错的。

刚上楼就发现了两位男子抱在一起,而且有一个是银毛。

弄了闻时都忍不住多瞥了几眼,随后看向尘不到,手也变的不安分了起来,像是看见了什么,闻时猛的往中间那撒傀线,想探探那到底是什么东西,长的竟那般吓人,身长1米一双张来的翅膀,手里拿这弓,还不停这转这。细看这吓人的玩意。竟然不穿鞋。

似乎余邃也感觉到有人在,便早在闻时扔傀线时,就发现了这两位仙人,在余邃5.2视角眼里这个现象可以称之为怪中之怪,那两位仙人,一位披这红袍,内衬却是白色,与冬天孤山老林的一染梅红可以比个平场。但总莫名有点病秧子的感觉,可旁边的人就怪了,通起雪白,不见一点肤色。

你是,余邃还未张口,那位红袍仙人便自报了家门。

“你好,谢问”

闻时顺势跟上。

“闻时”

看这面前的两位仙人,余邃轻点了点头。


“余邃,whisper”

从余邃怀里挣脱的时洛也顺势跟上

“时洛,Evil”并悄悄跟上一句“都这么卷么”

“卷什么?正常说话而已”余邃斜了斜头,一幅渣男相的对时洛笑这。

看的时洛又脸红了。眼见小时神肉眼可见的脸红,便知趣没有再继续逗他。

“话说我们身处在那?”

“是笼,一个人若有憾事、怨念,死后或灵相不稳时怨刹反客为主就会形成笼,而我为判官,你可以把它当作一种职业,判官的主要任务便是…说到这,谢问点燃了堵壁上的蜡烛,蜡烛上的火苗显的格外微弱,他不紧不慢,一脸随和的接这上面的话话说道“做渡人之事,清凡尘业障”

闻时“……”

请把我当空气。

“对了,我刚刚在楼下发现了一个日记本,好像对这个笼有很大线索,貌似是一个男子思念另一位男子的故事”说完谢问将手中以经布满灰尘古老的日记本递到余邃手中。

时洛凑进余邃。喃喃道

“都这么旧了,万一是男房主人的收藏爱好…”


“小时神,我怎么觉得这个男房主人爱好独特呢”

“打扰一下”谢问礼貌请求的说到“麻烦余先生读出来。”

余邃:“嗯”

(雕塑:不尊守㏄协议)



翻开日记


这是第一页。

它是中文。

4月2日

他说英文代表这浪漫。

从此我和你的点点滴滴都用英文记录。


4月3日

我细听这外面的微雨,又想到那次我们第一次相遇。

雨还在下这,没有要停的意思,就像你以前喜欢围这我转的时候一样,如雨一样细绵。

滴嗒,滴嗒,你听到了吗?

我想说,贺子优很想你。


4月5日

先生,下一个港头,请记的我永远爱你。

这是你临走前,送给我最后一句话。

嗯,我也永远爱这你,言言。也请你永远爱这我。


4月7日

很想你,很想你,太想你了。

所以才从回忆里走不出来。


4月11日

3日宴会结束,你还是没有回到我身旁。

又下雨了,我不禁被勾进那段难以忘记的回忆。

“它称我什么?”

“王妃”

“称呼真女性,换了”

“嗯…”

“嗯什么!?又欠揍”

“没…没有”

“多说点话会死吗?”

言言,贺先生太对不起你了,你回来,给我赎罪的机会好不好,你只要说一个字,贺先生上天下地也会给你办到。

你回来好不好?言言。


4月13日

对不起,言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言言…

我不小把你曾送我的帆船摆件摔碎了,言言,你最好了,千万你别怪我。

千万别因这件事不回到我身旁。

言言,下次走可不可以带我一起。

我不会惹麻烦,求求你了,可不可别把我扔下,我想同一起,不会给言言惹麻烦,我会像一片落叶一样,你一走到哪,我落到那。

言言,我好想你。



4月20日

又下雨了…为什么我总会在雨天想起你。


4月23日

雨还没有停,我还是会想你。


4月28日

言言,我戒酒了,你回来好不好。


5月1日

台下掌声不间断的响起。

我成功走向人生巅峰。

为你作歌。浪漫又幼稚。

成全我吧,我想得到你的原谅

我甚至都忘了,我是什么身份,当音乐响起时。又是无数次想到你。

苍言。


5月5日

“无眠的黎明是夜的血痕,

走多远还是在原地的人

时光的列车开不回昨天,

再也无法去爱像那些年”

这次我再次去了我们第一次约会小巷。

街上播放的这首歌和与街上来来回回的行人。

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令人躁热的夏天。



5月8日

我的梦里好像除了下不完的雨,还有你。

谁也进不去了。

言言,它为什么要叫我王妃。

你又为什么一吭不响的离开我。

听了你的话,我又把烟戒了。


5月10日

下雨了。去公司开会时,路过花店,

想给言言买一技茉莉。

可花有了,人还未归。


(待下面又变成了中文)


5月15日

我穿越了。

穿到了你所生活的世界。

等这我,小王爷。我来接你回家。



8月6日

对,我就是故意的。

这样你才可以彻底离不开我。

苍言。乖一点好不好。那段时间我真的好想你。



8月8日

我要怎么办,才可以得到你的原谅。

可你现在一个眼神也不愿看我。

在我面前停留一会吧,算我求你了。


7月10日

这是我第一次下厨,仅是为了得到你的欢喜。



7月13日

言言,我想与你有个未来。


7月18日

外面下雨了,我想为你撑伞。


7月22日

我们离离合合,不知道错过了多少个红尘。

我细数着。

言言,我想为你亲自为你写一篇小说。

记录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7月26日

言言,童年的伤疤总会慢慢恢复的。

相信我,我可以把你再次从黑暗中带出来。

墙头的紫藤花开了,我想等我谈下和同。和你不同去看。


7月28日

不要委屈了,言言,我永远爱你。

言言,你要明白,人心是难测的,所以不要信他们。

别哭了,我在。


8月5日

至此,我又看到你的笑容。


10月9日

言言,谢谢你。

下一个港口。我会永远永远爱这你。


11月17日

此生若共淋冬雪,也算了同白头。


11月21日

言言,生日快乐。

我会在余下岁月里,陪伴这言言。


1月1日

谢谢你,再次回到我身旁。


2019年7月16日

我与言言,09年认识,先是他追的我,日日黏这,在后面跟这,在我耳边唠叨这,当我看到他的画本上除了我,什么都没有时,我喜欢上了那个少年。

后是我与他同在一起7年,7年的时间,消磨了我对他的喜欢,慢慢开始厌烦他,当分手的最后三个月,我对他动过多次手,可我当时不明白,世上就这么一个苍言,弄没了就再也不会找到了。我无数次在梦里问这他,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离开后,我忘不掉你,如果这次我可以逆着光肆意奔跑,在这时钟表上的秒针定格。

我开始祈求抓住神的指尖,抱歉,我不能停,这里的一切,我都不舍恍惚间,全都变的已模糊,自己的眼睛被蒙上黑色的纱布,在梦里,除了下不尽的雨,还有你什么都没有。

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刹时间,耳盼旁又响起了那熟悉的音乐。

那段日子里,我很想你,无数次在梦里遇到你,可我又无数次抓不住你的手。

分手后,有段时间,我穿越了,穿越到你世界,将你用哄骗的方法从那个时代带回来。

怪我吧,我犯贱。

可我真的很害怕你会再次从我身旁离开,我来始始着对你好。再后来你原谅了我。

同我度过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

从至我的眼晴重新见到了光芒。

言言,子忧会永远爱这言言。


到这。此日记没了后续。




余邃将日记本合上,放在桌子角旁

道:“看来男主是个大情种”

闻时一边捣弄这傀线,眼角眉梢挑了挑,表情不解“大情种?”

“就好比,前些日子夏憔让我瞧上几眠的《天降天仙休想逃》里面的那个男主,雪人,懂了吗?”谢问勾了勾嘴唇,不明的笑意,让人看了脸红。

闻时“……”回去是该好好管孝一下夏憔。

“哈哈哈,原来神仙竟然看这些”时洛笑的有些肚子疼,又瞬间反应过来“倒是你口中的夏憔是谁”

旁边闻时恍忽间眼里流落出一丝悲伤的情绪,但隐藏的很好,但终究还是逃不过他的师父,正经道“他是我的傀”

“傀又是什么”从小不看玄幻小说的余邃变的更好其了,便情不自禁的问道。

“傀原指木偶,如傀儡戏。借指受人操纵、没有自主权的人或事物如傀儡政府,但在判官这一职业上,傀指修的是傀术,主要的武器是线,是判官一脉傀术的祖师爷级别举士能人这里你可以认为是网上冲浪里比较火的一个词大佬”尘不到说完后。

余邃正准备拿手机查。

“别查了,笼里不可能会有信号”尘不到面有歉意的刚说完。

咔嗒——

一声巨烈的响声从一楼传来。

此时以经顾及不到有没有楼梯。毕竟正经人可不管这个。

看了窗台。

众人一至默许,

余邃先是从窗台跳下,跳到一楼,后双有张开,让时洛再跳。

“能跳吗?洛洛”

“能。”

一跳便被余邃稳稳接住。

“走了,刚刚传出响声的地方是那?”余邃仰头往二楼窗台望去。

突然间,一个用细白的丝线围成小手形状朝他俩摇了摇手。

顺先反应的时洛,率先跟上,却被余邃一把拉住。

“洛洛,你确定它是安全?”

时洛用坚定的眼神回应了他。

“那好吧,你的选择你的自由,哥跟你一起”


来到声音传来的房间——

“啧”这间应该是储物室,只不过这环境有点差,满间屋子全是沉旧的灰尘。笼主怎么可能生存在这儿。

结果却与事实相反。

笼主确实一直住在这儿。

从这个笼出现时这位笼主一直位在这间储物室。

时洛不由发出不声慨叹。

闻时也没闲着,将傀线伸入男人的四肢,然后捆住。

“来这多久了?”谢问看向面前狼狈不堪坐在墙角的男人。

“4年”男人说道

“能用4年的时期创造空间如此大的笼,说明你实力还不错”

“您是判官?”

“嗯,有心结解不开?”

“是指放不下的人吧,有,他叫苍言,是我的同性恋人,我很爱他”

“一切因缘都该有果了,许个愿吧,来世想变成什么?”

“一盏孔明灯吧,祝贺天下恋人有愿必成”

笼散了。

从此,世间再无贺子忧与苍言这一对恋人。


“对了,我一直想问你们在人间是干什么工作的?”临分别时,谢问手腕带一枚翠羽和红线,一身现代装。给人一种文质彬彬,温雅的男子形象。

“职业电竞,电竞是电子竞技专业,即电子竞技应用技术,而我是国服第一医师Whisper,同时也是Free俱乐部老板和队长,而时洛Evil他是我的恋人”余邃细心的介绍。


谢问轻轻点了点头。道“懂了”

“以后还会出现这种意外吗?”时洛看向旁边认真捣傀线的闻时。

闻时将傀线收尽,低眉说道“大慨不会,如果会的话,就直接走流程,入笼找判官再寻笼主”



梦醒了。

“洛洛,起床了”余邃一脸悠闲看这时洛。

“队长,我好像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时洛不停蹭这余邃的怀。几分撒娇。

“我也是”

午后的阳光直照玻璃,窗外的花辨飘进了新的希望。

一切爱语早以显的无用,结局后对爱终是无言,却无藏。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